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人民日报、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日报、珠江经济台对我校创业团队进行采访!

时间:2019-11-12 浏览:

为积极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实施规划,坚定文化自信,共同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发挥粤港澳地域相近、文脉相亲的优势,加强文化的交流发展,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交流与融合,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与广东广播电视台、粤听APP共建“粤港澳青年网络视听创业孵化基地”,助力高校以及青创企业、新媒体工作室的音视频项目孵化,并推进跨平台合作。在粤港澳青年网络视听创业孵化基地挂牌仪式上,人民日报、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日报、珠江经济台对我校“小鹿萌妈”创业团队进行采访。

 

参加挂牌仪式全体人员合影


    2019年11月4日下午,基地共建方一同在广州大学城举办了“同声同气,网络视听应用与创业”大家谈暨粤港澳青年网络视听创业孵化基地挂牌仪式。我院行政办公室老师余少音与我校创业团队“小鹿萌妈”创始人汪晖共同参加此次揭牌仪式。


余少音现场发言照片                    汪晖现场展示照片

汪晖,是一个有着多重身份的新时代女性。她,是两个可爱的孩子的妈妈,是一位古代文学研究生,同时,还是一位在喜马拉雅APP拥有30万粉丝的创业者。她录制的少儿故事音频收听量高达6000万。她与少儿音频读物的结缘最初开始于她对自己孩子的陪伴与喜爱。

五年前,当汪晖还是个职场妈妈时,为了陪伴孩子,她特别喜欢给孩子讲睡前故事,但是一直讲故事会很疲劳,她想到一个办法,将故事录成音频,开设小鹿萌妈音频节目,这个节目让她成了几千万儿童心目中的“小鹿萌妈”。

这档节目里,讲述了一只小鹿的奇妙历险记,短短的几分钟音频里,汪晖变换着音色,扮演不同的角色,童趣十足的小故事吸引了不少听众。目前,频道已经累积了30万粉丝,全网播放量超6000万。

“我发现市场上适合小朋友听的故事,我小时候也听过,感觉少了些新意,所以我开始自己创作童话故事。”正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攻读古代文学研究生的汪晖,将国学文化、论语故事、成语知识巧妙的融合到了儿童故事里,“未来希望落脚本土文化,用粤语讲述童话故事,让小朋友们了解广州,了解岭南文化。”汪晖期待道。

今年七月,汪晖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与她的导师陈桐生教授合作,希望研发更多适合儿童的国学类音频读物。让孩子们在感受故事里的乐趣的同时了解中国的文化。

汪晖在给孩子讲故事

如今的小鹿萌妈团队成员里面,有很多青春洋溢的面孔。他们年轻、有实力、有梦想。在这里,他们开启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开始扬帆起航,做一个追梦少年!

小鹿萌妈团队合影

文章来源:广外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