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创业学院获评广东省创业工作典型经验二等奖,三名教师获个人奖

时间:2021-05-16 浏览:

近日,接《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届广东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经验集体和个人获奖名单的通知》(粤教毕函〔2021〕5号),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获评广东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创业工作集体典型经验二等奖,商学院沈长霞、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倩渝、创业学院肖喜明获创业工作典型经验个人奖。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获创业工作典型经验集体二等奖

 

 

创业工作典型经验个人奖获得者

我校根据省教育厅的申报要求,提前谋划,认真总结,组织对口学院和教师申报。经省教育厅组织评审,创业学院申报的创业工作典型经验集体与推荐的三名典型经验个人在本次评选中全部获奖,在123所高校提交的552份申报材料中脱颖而出。

本次我校获广东省创业工作多项荣誉,是学校深耕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又一成果。学校在“最难就业季”中迎难而上,将创新创业理念融合为学生就业素质、创新创业教育内化为学生就业能力、创新创业实践外延为学生就业途径、创新创业平台拓展为学生就业资源,全面提升我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以创新创业教育助力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创业工作典型经验个人介绍

1、沈长霞

 

任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中共党员。从事学生工作18年,注重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培养和训练。以学促创,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的唤醒教育。每年举办创新创业大课堂和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实施全球化商科学子能力提升计划。优化学院资源,强化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专业化、系统化。着力打造“课程+培训+实践”三位一体的创新创业训练,利用学院雄厚的师资为学生开设13门和创新创业相关的专业课程,建设一个融合教学资源、创新创业项目、人才、企业、社会需求和投资人的数据库。加强校友企业联动,注重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指导与训练。邀请校友中各行业资深企业家、优秀创新创业者等担任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聘请中外顾问委员大力推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立商学院校友会创新创业委员会,设立泽稷教育基金,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项目孵化支持,大力推动学院校企合作、实习基地建设、师资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创新发展。以赛促创,打造创新创业实训平台。围绕专业特点和要求,重视在学术品牌活动中融入创新创业环节。策划多项创新创业比赛如创新创业案例分析大赛、研究生新生营销策划大赛、模拟交易会等,为学生提供了一个集活动策划、营销策略、财务管理、团队管理等为一体的实践平台。

 

2、朱倩渝

 

任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在读博士,三级心理咨询师,美国NBCC认证“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CCP职业规划师。曾在中文学院担任8年多的专职辅导员,曾获省级以上奖项7项,校级奖项17项,发表学术论文17篇,主持省教改项目1项,副省级项目1项,市厅级项目1项,校级科研项目5项,参与市厅级及以上项目5项。现担任我校《创新创业基础》任课老师,长期从事创新创业教育、职业规划、就业指导工作。其指导项目已获得以下奖项:

1.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

2. 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赛金奖

3. 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

4.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分赛银奖

5. 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

6. 校长奖章1项

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团委“十佳青年”

 

 

3、肖喜明

 

任创业学院副院长,长期致力于创新创业教育、高等教育管理领域的研究和实践,获评广东省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导师奖”,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担任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西和重庆市等多个省市和高校评委,兼任广东青年社会科学工作者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高校创业指导师、中国高校创新创业高等教育导师、怀集县返乡创业全国试点工作高级顾问等社会职务。主持创新创业省级课题2项,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0余篇,个人软件著作2项;作为第一指导老师,指导学生团队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赢在广州等创新创业赛事省赛金奖、银奖多项,获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项目立项2项、省级2项。

新闻来源: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创业学院网站 2021年05月10日

版权所有: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