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正文

中心概况
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简介

时间:2019-03-01 浏览:

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按照有关规定设立的内设机构,承担教育厅委托的相关业务。本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依托广外多语种、国际化特色鲜明的优势,整合跨部门、跨地区、跨领域、跨学科资源,创新研究合作的模式和机制,以世界眼光、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以跨学科、多专业、全方位视角,致力于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理论、政策和实践等问题的深入研究,为政府和高校提供战略咨询和决策支持,成为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广东发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权威决策咨询机构和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创新创业教育智囊机构。

基于创新创业教育研究的资源汇聚交融理念,研究中心从功能上定位于“两库两平台”。

一、国际化创新创业教育研究智库

汇聚海内外的优秀创新创业教育学者和相关行业杰出专家,构建高水平国际化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智库,探索适合广东省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为我省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提供智力保障,成为广东实施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重要智库。

二、国际化创新创业教育信息数据库

充分利用广外多语种的独特优势和设在广外的广东省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等两个协同创新中心平台,依托国内外各种资源,围绕广东实施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领域和重大问题,开展国外最前沿信息资料收集整理和分析研究,保证研究资源的高端和广泛性、权威性、针对性,为我省准确研判形势、作出决策提供依据。

三、国际化创新创业教育学术交流平台

立足广东,辐射全国,面向世界,构建国际化、高层次的开放性交流平台和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咨询基地,定期召开国内、国际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研讨会,集聚国内外各界优秀人才谋划广东的创新创业教育发展。

四、国际化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育平台

建立综合性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人才库,引进、邀请一流专家、学者加盟研究中心,领衔研究团队,带动国际国内学术交流与合作;联手海内外学术机构,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人才的培养与训练,成为创新创业教育领域最有特色的人才培养基地。

版权所有: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