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正文

中心概况
中心组织架构

时间:2019-03-01 浏览:

广外按照有关规定设立一个内设机构,承担教育厅委托的相关业务。

一.组织架构

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为广外的一个内设二级机构,独立建制。

省双创教育研究中心设主任1名、常务副主任1名,副主任1名,专职研究人员5-8名,行政管理人员1-2人;兼职研究人员面向国际开放,择优选择,名额不限。

省双创教育研究中心设专家委员会作为学术研究指导机构。专家委员会规模遵循先小后大的原则,根据研究中心业务发展需要逐步发展壮大。专家委员会由国内外的知名专家、学者组成,为省双创教育研究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中长期研究发展规划、重大研究课题和重大政策研究提供权威性的指导,对研究成果进行评估和评审。

二.运作机制

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由广外自主运作、聘任专兼职人员、制定内部分配制度,经费专款专用。主要运作机制如下:

1.省教育厅对研究中心进行业务指导,可委托研究中心进行专项课题研究,给予研究中心专项经费资助。

2.广外负责具体运行及日常管理工作。一是负责制定、落实研究中心的具体建设计划;二是为研究中心提供良好的办公条件,配备数量充足的科研人员和专职管理人员,提供相应的场所及配套经费;三是支持研究中心的重大学术活动;四是定期向教育厅报告研究中心工作,并接受教育厅的检查和评估。

3.研究中心负责跨领域整合与优化资源配置,发挥最大效用。以开放式的体制吸纳和集聚国内外创新创业教育高端人才,建立健全优胜灵活用人机制,坚持绩效导向,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形成有进有出的动态机制,打通部门、行业、学科边界,构建“政、产、学、研”相结合的研究、交流与合作平台。

版权所有: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