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首获“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

时间:2019-09-25 浏览:

近日,接《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及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参与情况的通知》,我校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译带驿路文化传播与扶智公益平台”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金奖,金牌数位列省属高校第二位,是我校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取得的历史性突破。此外,“一路童行”、“小鹿萌妈声学计划”、“成长时光亲子社区”等3个学生项目获得铜奖,5个学生项目获优胜奖,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肖喜明获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赛优秀创新创业导师。

 

“译带驿路”学生团队获省赛金奖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与多个国家部委联合主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通过大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广东省赛采用校赛、省复赛和省决赛三级赛制,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48所高校8.3万个项目36万学生人次参赛,经层层选拔,共有206个项目进入省决赛,角逐21个金奖。我校“译带驿路文化传播与扶智公益平台”项目最终脱颖而出,获得金奖。

校领导看望参赛学生团队

84-5日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的广东省决赛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创业学院院长、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刘海春到比赛现场看望参赛学生团队,亲切慰问学生,并对学生团队进行赛事指导。

据悉,为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做好项目培育,创业学院以“挖潜力、抓特色、强内涵、提质量”为思路,于201812月份启动校赛,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教育的新模式与内涵,将创新创业教育与红色教育、思政教育相融合,承办广东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幸福中国小分队”活动,将创新创业的课程教育与实践教育有机衔接,改革教学和考核方式,以小组为教学单位,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善于发现问题、敢于解决问题,推行无标准答案考试,鼓励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经广泛发动,在各学院的支持下,今年我校参赛学生项目数达872个,数量创历史新高。

 

附:获奖学生团队介绍

1.“译带驿路”学生团队

团队成员:

郑锐豪:项目创始人,经贸学院,经济学1702

朱健莹:公管学院,公共关系1801

李凤萍:经贸学院,税收1701

林漫娴:金融学院,金融学1701

吴宗桦:商学院,工商管理1803

蔡淑熙:会计学院,国际会计1701

吴 帆:英教学院,英师1802

郑安琪:会计学院,国际会计1801

项目简介:

“译带驿路”多语言文化传播与扶智公益平台是针对南粤古驿道文化价值挖掘不足,传播受限,导致经济价值开发不足的痛点,依托我校独特的语言优势和丰富的志愿者资源,以南粤古驿道文化传播、扶贫扶智为核心业务,吸引海内外人群参与南粤古驿道相关活动,为南粤古驿道创造经济价值,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助力南粤古驿道文化传承与发展。团队成员来自南粤古驿道地区,有着驿道文化深厚情感,热爱公益文化事业,希望贡献自己的力量,以道兴粤、助力祖国的乡村振兴。

 

2. “一路童行”学生团队

团队成员:

冯婷婷:项目创始人,信息学院,网络工程1602

冯楚仪:商学院,市场营销1601

王荟荃:商学院,市场营销1601

苏晓彤:数统学院,数学1601

文 英:公管学院,行政管理1601

黄咏欣:会计学院,国际会计ACCA1702

黄诗钧:公管学院,公共关系1601

陈念程:商学院,人资1603

曾钜成:商学院,电子商务1701

项目简介:

“一路童行”项目,以“S2O2C”为模式,希望建立一家独具特色的儿童性教育社会企业,用赋能社会组织的方式解决儿童性教育问题。项目组致力于向学校、社区、家委会等社会组织机构提供专业的讲师、课程、教具资源,共同向孩子和家长提供全面化、趣味性与科学性相结合的产品和服务,助力儿童性教育发展。

 

3.“小鹿萌妈声学计划”学生团队

团队成员:

汪 晖:项目创始人,中文学院,2017级古代文学研究生

纪小荷:中文学院,2017级古代文学研究生

刘贝佳:中文学院,2017级古代文学研究生

刘文斌:高翻学院,2018级英语笔译研究生

朱格成:艺术学院,艺术管理1601

林蕊:中文学院,汉语言涉外文化管理1601

王 慧:商英学院,国际金融1702

项目简介:

“小鹿萌妈”是立足于儿童知识课程及内容创作领域的新生品牌,针对4-16岁儿童重点开发系列趣味国学课程及创想类童话故事内容IP,最终打造成萌声(线上故事节目)+萌智(线下各种知识类书籍)+萌创(品牌衍生品开发)结合的儿童内容IP集创地。

 

4.“成长时光社区亲子教育”学生团队

团队成员:

李兴捷:项目创始人,经贸学院,经济学1301

许 言:商学院,人力资源1601

唐镜滔:商学院,人力资源1601

朱晓华:会计学院,审计1801

饶梓歆:会计学院,CIMA 1701

梁嘉琳:英教学院,英语师范1803

洪慧清:商学院,人力资源1803

李云明:新闻学院,网媒1801

刘 铭:会计学院,ACCA1801

项目简介:

成长时光社区亲子教育,是一家专注亲子教育的专业团队,教育产品及服务涵盖育儿沙龙、亲子活动、早期教育讲座和研学旅行。旨在为社区家庭提供科学、系统、优质、创新的教育产品、服务体验和育儿解决方案。希望每一个家庭都能迎来温暖的阳光,让孩子能够沐浴温暖而成长,让家人关系更加和睦。

 

版权所有: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