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我校学子获第六届粤港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州区初赛三等奖

时间:2019-11-02 浏览:

10月26日至27日,由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指导,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大学城管理委员会、广州大学城健康产业科技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六届粤港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州赛区初赛在广州大学城健康产业产学研孵化基地一楼路演大厅举行。我校“译带驿路”多语言文化扶智公益平台喜获该比赛三等奖。

 

我校参赛学生合影

本届大赛聚焦科技创新和大学生创新创业,以“粤港澳台齐助力,才聚番禺创未来”为主题,共有66所高校参与,其中广州赛区报名参赛的团队除了中大、华工、广外等广州大学城十二所高校外,还有来自珠海、东莞、佛山、中山,清远等地多所高校。粤港澳台四地总计433个项目参赛,涵盖IT技术及互联网、智能制造和机器人、生物医药、新能源和节能环保、新材料和文化创意产业等领域。

经过第一阶段的线上评审,我校“译带驿路”多语言文化扶智公益平台项目从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初赛。初赛以7分钟路演加3分钟互动答辩的方式开展,共邀请超过20位评委现场评分,每场赛事由5个评委独立评分,取总分后的平均分作为项目得分。本场赛事最终决出广州赛区大学生组及企业成长组的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比赛现场气氛火爆,我校学子在路演现场自信地展示项目,选手充满激情的讲演引得投资人、评审嘉宾及现场观众热情高涨,面对各位评委的询问,他们有条不紊地回答,一问一答将比赛推向高潮。最终,经过专家评委的审评,“译带驿路”多语言文化扶智公益平台斩获赛事三等奖。

 

我校学生获比赛三等奖

据悉,本次广州赛区初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大学生组项目将参加11月16日举行的广州赛区复赛,冲击前八名的总决赛名额。期待“译带驿路”多语言文化扶智公益平台能够在该赛事中再获佳绩!

 

附:“译带驿路”多语言文化扶智公益平台简介

“译带驿路”多语言文化扶智公益平台项目是针对南粤古驿道文化价值挖掘不足,传播受限,导致经济价值开发不足的痛点,依托我校丰富的语言优势和志愿者资源,以南粤古驿道文化传播、扶贫扶智为核心业务,吸引海内外人群参与南粤古驿道相关活动,为南粤古驿道创造经济价值,助力南粤古驿道沿线的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广外新闻网

版权所有: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