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

讲座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论坛 > 正文

讲座论坛
我校顺利通过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绩效考核

时间:2023-06-11 浏览:

近日,学校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顺利通过教育部资金绩效考核。根据建设和考核要求,我校严格执行专款专用,从资金投入、执行过程、成效产出和服务省域等多方面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认真自评,对考核指标进行详尽分析,并对基地建设进行全方位总结。

国家级基地建设论证推进会

我校自2022年9月获批教育部首批国家级实践基地建设单位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党委副书记、创业学院院长唐锐任国家级实践基地建设负责人,深抓实干,多方调研论证、结合学校实际和区域发展需求,科学制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方案》,多次组织召开论证会和建设推进会,在教学育人、实践育人和科研育人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圆满完成了2022年度建设指标任务。建设期间,创业学院的“三融三创三师”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持续发挥作用,学校入选广东省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学校课程入选广东高校创业特色示范课程、学校首次获得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省赛集体奖,学生获第八届“互联网+”国赛1银1铜和省赛4金2银4铜、首获“中国创翼”广东省决赛一等奖、2名教师获广东省“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获奖数量和质量均创历史新高!国家级实践基地科研育人功能成效初显,首批入驻基地的3个师生共研团队学生共发表南大核心期刊论文24篇、参与省级以上课题12项、参与高水平决策咨询报告2份。在服务区域发展上,入驻国家级实践基地的项目中有12个项目完成工商注册并正常营业,累计带动就业41个,向广东省域13所高校提供双创服务,为广东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输出广外模式、提供广外经验、发挥广外智慧。

国家级实践基地首期建设成效

考核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提交的绩效评审材料齐全详尽,在考核期内超额完成各项建设指标和绩效任务,给予我校第二期国家级实践基地建设经费资助,同时建议我校在第二期的建设中着重进一步强化学生在创业实践的帮扶,为广东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