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

讲座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论坛 > 正文

讲座论坛
回顾|研究中心组织第20期创业视频沙龙活动

时间:2022-04-01 浏览:

313日,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创新创业研究中心成功举办了第20期创业视频沙龙,本系列活动由广外创业前沿学习社群视频课沙龙团队承办。这是本学期第一次视频沙龙,所播放视频课程来自混沌大学,由研究中心的李金城老师选择和推荐。

课程主讲人是迅雷创始人以及远望资本创始合伙人程浩,2003年程浩与合伙人创办了迅雷,凭借着对互联网行业的深刻认识,以及个人敏锐的观察、分析能力,程浩率领迅雷的团队成功将迅雷几条核心业务线做到了上亿的用户规模。 之后程浩与老友成立远望资本,聚焦人工智能领域投资。

程浩希望把自己十多年创业和管理经验坦诚地分享给创业者,在课程《如何用“精益”方法让企业少走弯路》中,程浩通过谷歌搜索、亚马逊智能音箱的商业案例,生动地讲解了“想象中的用户痛点”和“真实的用户痛点”。程浩认为,精益创业的核心是低成本快速试错,要找对问题、做对解决方案,同时避免闭门造车、过早优化、过早扩张。

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课

20期沙龙成员合影

活动讨论过程中,大家积极发表自己对于“用户”、“需求”等词的理解,其中一位同学提到,当下市场正在从以产品为核心转向以用户为核心。

版权所有: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  粤ICP备061064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