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English  

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

讲座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论坛 > 正文

讲座论坛
回顾|研究中心组织第16期创业视频沙龙活动

时间:2021-11-13 浏览:

1024日,由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主办,创业前沿学习社群团队承办的第16期创业视频沙龙活动在广外创新创业研究中心成功举办。这是本学期第一次举办视频沙龙活动,举办的主要目的是为所有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青年大学生们通过观看优质创新创业视频课,同时在学习中交流。

本期活动主题为《传媒大佬的口碑攻略》,主讲人是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课程来源为混沌大学,由研究中心的李金城老师推荐。江南春董事长围绕企业该如何找到品牌的定位、如何抓住时间窗口、如何采取饱和攻击、如何运用心智营销让品牌抓住人心这四个关键问题展开论述。

本期内容为如何找到品牌的定位,开创新品类和新特性。视频中,江南春就这个关键点列举了很多例子加以说明,如广告词“饿了别叫妈,叫饿了么”、“怕上火就喝王老吉”、“果冻,我要喜之郎”等等,他用这一系列的例子生动形象地阐述了“一词兴邦,一词丧邦”,并指出一个品牌只有找到自己独特的价值,并将这个价值植入消费者的心智中,才能打开消费者的认知开关,找到启动人心的力量。

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李金城老师对如何开创新品类和新特性这个问题做出进一步的解释,也列举了如海飞丝、京东、淘宝等其他品牌为例子加以说明,之后,大家对“如何找到定位、找准定位”这个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对于如何将这个理论应用于平常学习工作生活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

大家在认真地观看视频

李金城老师给大家讲解视频的重难点

视频课的最后,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对这本期课程的看法:

看了这次视频之后我觉得收获很大,原来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被广告植入了这么深的品牌概念,这是我以前一直都没有意识到的!

不仅仅是品牌需要找到自己的定位,每一份作品,甚至是每一个我们,都应该要正确地找到自己的定位,即独特的价值!

 

 

版权所有: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  粤ICP备06106464号-1